— 雨吁 —

一路向北

Bgm:一路向北-周杰伦

cp:伯爵

一路向北

-向你喜欢却不能在一起的人说过句话吧

看到这个微博热门话题,他竟有参与的冲动 。

这不像他。

对于网路上各式各样的社交应用程序,他都有顺应潮流地安装。但真正自己发表过什么,好像真的没有。

他只是静静地看,偶尔笑笑。大家热火朝天地讨论时,时不时插几句神来之笔。没人觉得这样的他不合群,他很好地融入了这个集体,融入了这个世界,努力地成为了一个点。

他很满意,活得潇洒惬意。

大概吧。

随意在吉他上拨几个和弦,他发现自己有点笑不出来。

胸口像是有什么在压制着似的,心跳声竟是这么彻亮,却又混乱不安。

倒在床上,微蹙起眉,念着作业还没写完真是作死,却还是拿起手机,手指无意识地点开跟她的聊天窗口。

说什么好呢。

上海这个地方不像是台湾,什么都有,又一无所有。

暗黑的天空,像是要掩盖住人类内心涌动的热潮。

别妄想了,那一端可是人类不能到达的地方呢。

毕竟,这一端连星星都没有不是吗。

只是,单纯的一片黑暗啊。

像是她,清亮的犹如黑色琉璃般的眼。

『啊啊啊,我LL就是抽不中UR!』一条新的说说更新了,暑假中偶尔怀念的她的口气,初次坐在她斜后座,就领略过了她这种符号和颜文字在空气中可见的说话方式了。那时只觉得她炸毛的时候像一只跳脚的猫,可爱得让人想顺毛,想安抚她,给她最温暖的拥抱,想竭尽全力地保护她,把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给她。

可爱得让人想到花,想到光,想到那些美丽的词句和传说,竟都不足以形容她。

立刻是谁回复了呢,是那个人吗。高二像是一道看不见的刀刃,就将那旧时光与新世界劈成两半。就算晚自习抬起头还能看到你沉静的面庞,我却找不到跟你搭话的借口了。

化学终究只是物理的分支,可我却不想你只是我生命的一个分支。

『我有话跟你说,你方便吗?』他手指飞快地打下了两个字,随即便等着她的回复。

她的头像却黯淡下来,他炙热的思绪像是乱码,报了错。

错误的时间,错误的地点,他做着错误的事,却是对的人。

有点,感伤呢。

没开灯的房间里唯一的光源也因为长久无人触碰而熄灭了。锁屏真是帮了大忙呢,已经不想再去看了。

毕竟眼睛酸胀得都快流泪了。

夜晚街道寂静得有些可怖,可他却打开窗,无比渴望看到星星,像她跟谁在一起时神采飞扬的样子,星子繁繁点点,就那么映入她的眼,也映入他的眼。

曾经想说的,不,是从一开始,一直到我与你初次对话,一直到东方绿洲那个热血沸腾的夜晚,一直到你第一次考砸,一直到你对着你将要远行的朋友流泪,一直到现在,到我将要放下的现在。

我还是要对你说,你很耀眼,像星星一样耀眼。

谢谢你给我喜欢你的席位,就算我下一刻就要起身离开。

之后,没有星星的苍穹下,她向温暖的南国走去,成为谁的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

而他闭上双眼,头也不回。

就这样,一路向北。

_The End




评论

2014-09-20